【新春走基层】舌尖上的年味:实拍农村晾晒腊味场景壮观
2022-01-17 08:5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简介】腊味是春节团圆佳肴中一道必不可缺的美食。随着春节临近,在广州市北部山区吕田镇,不少村民会于自家房前屋后生晒腊味,腊肉、腊肠、腊鸭......飘香的腊味成为乡村里一道充斥着年味气息的风景线。

  腊味是春节团圆佳肴中一道必不可缺的美食。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随着春节临近,在广州市北部山区吕田镇,不少村民会于自家房前屋后生晒腊味。新华网发(胡东和 摄)

  飘香的腊味,似乎让人“嗅”到了新年的气息。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航拍广州市北部山区吕田镇一隅,这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新华网发(胡东和 摄)

  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有利于生晒腊味。新华网发(胡东和 摄)

  村民正在制腊味。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腊肉、腊鸭、腊肠......生晒肉类品种多样。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生晒腊味是当地人的传统,村民正在制腊味。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一排排腊肉整齐地铺排在竹竿上,晾晒场腊香四溢。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腊肉肉质光亮有泽,吕田大芥菜炒腊味是过年招待客人的首选菜品之一。新华网发(罗素玲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826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