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忘带身份证可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01-16 10:19:5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铁路公安机关昨日正式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操作简单,动动手指头就能办好,顺利乘车。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只需几步即可申领。下载铁路12306APP后,在首页点击“温馨服务”;选择“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填写后点击“立即申请”;进行实人核验,通过后即可查看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审核结果。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审核生成的临时身份证明二维码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非注册用户关闭该页面后,查看时需要再次进行实人核验;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查看和再次实人核验不占用申请次数;铁路12306APP注册用户可以查看1个月内所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相关记录。

  未能成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旅客,也可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全媒体记者黄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26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