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十大潮玩地”出炉
2022-01-17 10:46:01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佛山十大潮玩地”征集评选结果终于出炉啦!

  为期一个月的网络征集,众多网友集思广益,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提名了心目中的佛山潮玩地。主办方从众多提名中遴选出20个潮玩候选地后,号召网友、游客参与网络投票;最后根据潮流感、年轻化和网络热度等,评选出“佛山十大潮玩地”。

  结果如下:

  1、观心小镇

  地址:佛山南海区西樵镇锦湖大道6号

  潮玩标签:功夫、艺术、亲子

  想不想在联合国开大会的地方看演出?想不想跟着黄飞鸿、叶问学功夫?现在梦想成真啦,来西樵,在樵山文化中心观赏精彩的剧目和展览,把艺术和文化玩起来;到飞鸿馆的岭南功夫文化体验馆感受现代科技和传统功夫文化碰撞出的奇妙火花;还有众多亲子项目,周末也不够玩。

  2、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

  地址:佛山顺德区大良街道欢乐大道1号

  潮玩标签:机动游戏、美食、夜游

  顺德自己的“迪士尼小镇”,玩转一天都不会腻,吃货最爱的“寻味顺德”、丰富的广府传统文化IP、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机动游戏、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以及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的“顺德眼”摩天轮,每一个都能找到传递幸福的多巴胺。

  3、三水百年火车站

  地址:佛山三水区西南街道河口社区

  潮玩标签:民国风、时代见证、古迹

  这是一个小众又“出片”的地方。民国风情街区建筑复原了三水百年海关大楼旧貌,让我们感受到这个中国最早的复线铁路、广东第一条铁路终点站当年的风光。旧时的绿皮火车经过装修后成为了休闲主题餐厅,坐在车厢中仿佛搭上“时光列车”,一瞬间回到了百年之前。

  4、佛山创意产业园

  地址:佛山禅城区季华路

  潮玩标签:文艺、创意、浪漫

  文艺范十足的创意园区,隐藏在高楼林立间的西式小镇,却能在街头巷尾看到一座座硬朗的功夫雕像,看惯了却喜欢上这种可爱的反差,来到这里别忘了带上相机,和他(她)牵起手,留下生活的记忆。

  5、岭南天地

  地址:佛山禅城区福贤路至祖庙路

  潮玩标签:本土历史、时尚、社交

  这里是复古与潮流的共鸣,由西往东横穿而过,沿途品评醒狮武术与街舞的battle,聆听粤剧与说唱的合奏,在镬耳山墙与落地玻璃的庇护下阳光也变得温柔,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素材,活在社交媒体聚光灯下的我们怎容错过。

  6、顺德渔人码头

  地址:佛山顺德区容桂街道东堤路16号

  潮玩标签:海港元素、怀旧、文艺小清新

  顺德渔人码头文艺、创意、怀旧,又兼备现代气息,清澈的海景与慢节奏的生活相得益彰。这里有浪漫的许愿灯塔,缤纷的主题墙,展现当年作为粮食贸易重要码头之辉煌的霍尔顿铁锚……美丽、精致,又小清新。

  7、美的鹭湖

  地址:佛山高明区杨和镇高明大道中218号

  潮玩标签:生态、度假、户外露营

  这里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只对生态栖息环境要求极其苛刻的白鹭到此栖息,这里把被誉为“阿尔卑斯山阳台”的法国安纳希小镇原味再现,这里还打造了中国首家户外成长体验乐园和一个依循国家五星级标准打造的房车营地,挑个好角度自拍上传朋友圈,名媛气质瞬间溢出。

  8、南风古灶

  地址:佛山禅城区高庙路6号

  潮玩标签:DIY、亲子、创意

  玩泥巴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但没想到泥巴也可以玩出艺术的高度,南风古灶及周边的8号艺术码头、柏林艺术馆将彻底颠覆对陶艺的固有印象,不管是复古与潮流创意激情碰撞的各色陶艺展览,还是自己动手DIY,享受“玩泥巴”乐趣的玩陶中心和百万梦想墙,都能重拾旧时乐趣,爱上陶艺。

  9、长鹿旅游休博园

  地址:佛山顺德区建设东路8号

  潮玩标签:亲子、惊喜活动、农家风情

  旅游像穿衣一样,按心情不同而变化,去长鹿旅游休博园能照顾不同的心情,开心了就去尖叫乐园尽情狂欢,烦躁了就去温泉水世界享受舒缓,寂寞了就去童话动物王国治愈心灵,想独处了就一个人坐上游船去看看山、看看水、看看花草树木。

  10、华盖路商业步行街

  地址:佛山顺德区清晖路至华盖路

  潮玩标签:美食、历史、拍照

  潮玩不是一种属性,而是一种态度,倚着清晖园池廊的扶手拍照,装一次明清富家翁,这是潮玩;去华盖路步行街逐个探店网红美食,这也是潮玩。只要开心,在哪里玩自己都是那条街最潮的“仔”。

  佛山十大潮玩地

  各有各潮法,各有各玩法

  其中,一定有一款

  值得你去亲身体验潮玩一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26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