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华中国人物画艺术精品展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展
2022-01-17 10:4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万国华中国人物画艺术精品展”1月10日在广州交易广场“臻致堂画廊”开展,48幅来自著名艺术家万国华先生的“没骨”人物画精品盛装亮相。

万国华中国人物画艺术精品展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展 主办方供图

  万国华中国人物画艺术精品展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展 主办方供图

  本次画展展期从1月10日持续展出到30日;该画展由粤港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指导、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博越诺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

  万国华先生,在绘画艺术上潜心钻研四十余年。无论是在漆画、油画,还是版画、水彩画等领域,科班出身的万国华都有着深厚的艺术造诣。早在1986年,万国华创作的漆画《纺线线》就被礼宾司作为国礼赠送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1987年,万国华创作的油画《栅栏》入选首届中国油画展览;1987年,万国华创作的版画《军旗从这儿升起》参加全国建军美展,获一等奖。

万国华中国人物画艺术精品展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展 主办方供图

  万国华中国人物画艺术精品展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展 主办方供图

  作为江西省高等院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万国华曾担任第三届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和第一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工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美协副主席、江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该展是臻致堂自创办以来的首场人物画艺术精品专场。有别于以往的山水、花鸟、书法作品展,在展出作品中包括瓷板画,重彩戏剧人物、现代农村、现代都市人物,万国华通过行云流水般的笔触,深入浅出的墨块、色块,辅以西方光学和独创的“没骨”技法,使得每一个作品都具有不同的韵味和生命力,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艺术爱好者,其作品有别于中国画传统技法的绘画语言和表现形式,令观展群众,从中领略到极具魅力、顾盼生姿的众生日常百态。

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韩晖接受采访 主办方供图

  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韩晖接受采访 主办方供图

  为表达对万国华先生的敬佩之情。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广州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韩晖先生,用《采桑子·万国华水墨人物》“犀椎清响笺弦润,人似轻梢,顾盼姿摇,影倚回眸吟舜韶。鹍鹏蹴舞开先壁,纸墨轻调,韵律如潮,一笑一颦入梦遥。”这首词,形象概括和阐述了万国华先生精湛的绘画技艺和其作品呈现出来的别致的美感。

  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陈耀光,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李醒韬,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卢德平,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广州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韩晖,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花鸟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万测宇先后在接受访谈中,高度赞赏万国华先生独特的绘画技法。(记者 唐贵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26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