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深智能无人配送方案高效助力广州国际健康驿站
2022-01-18 16:51:03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构筑好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广州市首创了“国际健康驿站”的建设,从布局设计、管理模式和技术手段等方面全面提升集中隔离场所的防疫安全。

  在健康驿站运行中,防疫无人配送车的运用尤为重要,能够减少人力配送工作量,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提高服务人员工作效率。为此,行深智能在深耕无人驾驶末端配送领域的经验基础上,根据驿站性质和使用场景,做了进一步优化升级。

  基于国际健康驿站项目抗疫/防疫运营模式,开发了无人配送业务系统应用程序(包含前端、后端、监控端等),不仅可支撑各类型(餐饮配送、快递配送、垃圾转运、核酸标本和药品运输、生活物资分发等5大功能)作业模式的车辆作业类型管理,同时具备灵活、高效的调度模式。

  针对餐饮、快递等既有固定时段集中配送,又有24小时散单配送的情况,行深智能健康驿站解决方案提供计划排班和今日排班两种模式,满足日常及临时运输任务。

  针对垃圾转运、核酸标本和药品运输、生活物资分发等需进入污染区,且存在一定作业风险的情况,方案提供无人配送系统化线路管理。

  除此之外,方案还拥有监控系统,可实时查看车辆状态,预警及时通知处理,突发状况远程操作,实现轻松监管。并且,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端APP实时查看任务状态及故障情况,便捷管理车辆。

  “无接触”是整套方案的亮点。自动驾驶、无人配送等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融入园区,打造全流程封闭管理的智慧化健康园区。利用无人车进行自动化物资配送,不仅提升运输效率,降低作业风险及人力、物力成本,更实现配送订单、过程的全流程信息化处理。在行深智能无人配送方案的加持下,广州国际健康驿站基本实现智能化“无接触服务”。

  “我们的无人车队每天配送各类物资200-300车次,全程无须人工干预。配送完毕,无人车会拉着货柜去进行消毒,而后再回到起点。”在驿站负责防疫无人配送车的车辆调度维护及业务系统优化工作的行深智能运营工程师杨文统如是介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7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