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当志愿者 带青少年体验滑雪
2022-02-27 08:48:4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杨景辉、杨伊琳、刘婷婷、陈一乐担任青年志愿者。

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正在学习滑雪技巧。

  近日,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火热进行。昨日,“一起向未来·志愿庆冬奥”关爱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州融创文旅城举行。

  活动现场,广州市融创冰雪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传授滑雪技巧,杨景辉、杨伊琳、刘婷婷、陈一乐等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与青少年一起体验滑雪项目,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慰问疫情防控医护子女

  “一直以来,广州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特别是近期,广州市一批流行病学专家组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奔赴香港支援抗疫工作。”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积极营造起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浓厚社会氛围。主办单位为来自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子女送上慰问品。内地首批支援香港抗疫的流行病学专家组专家、国家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员陈纯的两个孩子也在融创雪世界感受到冰雪世界的欢乐。

  运动健儿变成了亲密的运动伙伴

  本次活动邀请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杨伊琳、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冠军刘婷婷以及2018年亚运会体操冠军陈一乐担任青年志愿者和“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志愿推广大使”,带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一起体验滑雪。

  活动现场,专业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详细讲解滑雪技巧及注意事项,4位运动员和青少年开展分组练习。“今天很荣幸以志愿者身份为这群特殊的小朋友们授课,这是一堂特别的冰雪课堂,我希望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市民群众普及高水平、标准化的冰雪项目规范。”多年从事滑雪培训教练工作的志愿者小陈说道。

  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运动健儿,变成了亲密的运动伙伴,奥运冠军和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们共同体会了竞技运动的魅力。从小在南方长大的跳水运动员杨景辉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对于滑雪“初体验”,他有不一样的看法:“来到滑雪场地,不能以自己的体育训练经验作为依据,要从头学习,带着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我特别开心!”

  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康复一区的黄医生,自疫情以来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陪伴女儿的时间屈指可数,“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经常在家,今天我们可以一起玩雪,这个机会太难得了!”黄医生感慨道。

  推动南方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青少年是重中之重。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市体育局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一起向未来·志愿庆冬奥”关爱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奥运冠军等体育专业人才或体育项目业余爱好志愿者面向特定青少年群体开展体育运动锻炼普及工作,鼓励青少年走出课堂、强身健体,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4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