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海”果农自设特别的“菠萝的海女神奖”给特别的她
2022-03-11 15:0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11日,“大培训大擂台大卖场”——百名“网红”千名主播“菠萝的海”培训及数字营销行动总结会在广东徐闻县举行,会议表彰了助农大使、优秀电商团队、优秀新农团体、最佳组织方等团队和个人。

  现场,徐闻菠萝种植户陈如约代表全县菠萝果农给广东省农业农村厅“12221”工作组组长黎小军颁发果农集体商议自发自创的“百姓大奖”一一“菠萝的海女神奖”。陈如约说:“‘12221’工作组三年来多次奔波在“菠萝的海”的路上。徐闻70万吨菠萝,多卖五毛钱与少卖五毛钱,就差14亿元,果农多收14亿元,村里就多了一批楼房、就多了一批小车、就多了欢声笑语幸福生活。设‘12221’菠萝的海女神奖是17万果农的心意、17万果农的真情。”

菠萝农户现场致谢广东省农业农村厅“12221”工作组组长黎小军。新华网发

  3月10日,主办方筹备多日的2022年广东“菠萝的海”百千田头直播开锣暨全球采购商大会在徐闻举行,邀请全国百名网络直播高手到徐闻“菠萝的海”举办田园大学堂,通过师傅带徒弟、“网红”教果农直播带货,培养一手拿锄头、一手用手机,既会种菠萝、又会卖菠萝的“双栖新农民”,打造带不走的“菠萝的海”直播营销战队。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中,主办方为雅和网络、一亩田等优秀电商团队,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等优秀新农团体,徐闻曲界镇政府等最佳组织方,马志海等40名助农大使,吴建提等21名电商“双栖新农人”等颁发了奖状或奖杯。

  总结会上,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表示,这次活动是“数字化营销的盛大场景”,是“面向全球的农业品牌大展示”,是“社会化公益助农的大集结”,更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大行动”。这次活动为广东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新模式、打造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营销体系“2.0”版本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表示,徐闻菠萝是“12221”的策源地,此次“大培训大擂台大卖场”百千菠萝的海培训直播及数字营销行动打造了广东农产品“12221”市场营销体系的“2.0版本”,创建了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产品的营销新模式。2022年,广东将紧紧围绕“三创建、八培育”的思路,继续做好“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数字营销活动,为数字农业发展营造浩大声势,打造数字农业新模式。(曹龙彬 杨雅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