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清明现场祭扫 今起可线上预约
2022-03-27 09:53:0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6日,广州市民政局发布2022年清明祭扫工作通告,对清明现场祭扫作出相关指引。通告表示,近期发生本土疫情的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暂不开放现场祭扫,其他各区自今日起开放现场祭扫,市民需在线上平台实名预约,并在预约时段到达殡葬服务机构。

  3月26日上午10时,“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上线“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市民可通过该平台预约3月27日至4月30日的现场祭扫。期间如发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则会停止所在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的预约和现场祭扫服务,并视属地疫情形势发展动态调整。暂不开放现场祭扫的六区待疫情解除并综合评估后将适度开放。

  在预约方式上,广州将延续去年清明祭扫的实名预约方式。市民需在线上平台进行实名预约,同一身份证件每天限约一次,每次限约5人,每天共有5个时段可预约(7:30—17:00),每个时段为1.5小时。

  各祭扫场所将按实际承载能力的50%设置预约量,并保证每天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延后半个小时下班,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合理分流、保障需求;市民如遇计划预约时段已满情况,建议可预约非高峰日时段,错峰预约、错峰祭扫。

  此外,各祭扫场所将在入口设置核验处,到现场祭扫的市民须出示与预约信息对应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二维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测温、扫通行码和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后方能入场;市民预约成功后所生成的二维码可供同行人员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各祭扫场所为不便运用智能技术且无法通过亲友协助上网预约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置了现场预约通道,相关人员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工作人员指引办理现场预约后有序入场。

  (记者/钱明雅 通讯员/廖培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0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