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作进展顺利
2022-04-06 09:54:0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昨日从省韩江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韩江局”)获悉,该局近日组织完成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以下简称“后续优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并通过省水利水电技术中心组织的技术审查,后续优化工程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从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谋划建设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对解决粤东地区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问题,支撑粤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后续优化工程是该工程的二期工程,计划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

  自去年11月省水利厅明确韩江局作为后续优化工程前期工作项目法人以来,该局抽调16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相关专题报告编制与报批工作,目前后续优化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韩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3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