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公办幼儿园本月中旬开始报名
2022-04-08 09:35:00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4月7日发布《越秀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2022年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2022年4月中旬至5月。民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中下旬,具体招生工作由各园自行安排。

  通知显示,区属教育部门公办幼儿园招收本区户籍及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幼儿,面向社会招生比例不低于90%。幼儿园招生的具体方案、流程等由幼儿园制订,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

  其他类型公办(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和机关、团体、部队、街道)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剩余学位应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及招生的具体方案、流程等由其举办单位与幼儿园共同制订,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

  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其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优先招收适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和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的适龄幼儿。幼儿园招生的具体方案、流程等由幼儿园制订,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并组织实施。

  此外,持有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或其随迁子女来越秀区接受学前教育的,按照“欢迎就读、一视同仁、就近入学”原则,平等享受越秀区随迁子女入园相关政策和学前教育公共服务。

  根据越秀区招生工作安排,幼儿园招生分批进行,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2022年4月中旬至5月。其中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面向小区业主子女招生报名时间为4月16日至4月18日;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1日;其他类型公办(事业单位、企业单位、机关、团体、部队、街道)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时间原则上是在5月15日至5月30日。

  民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中下旬,具体招生工作由各园自行安排。

  教育部门提醒,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按照便民、高效、安全的原则,加强信息技术在招生报名和资格审核等工作上的有效应用,非必要环节尽量减少线下办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如确有必要进行现场办理的,幼儿园可通过电话、短信通知幼儿监护人明确具体时间、地点、资料要求和相关提醒等,务必明确一个家庭只能由一位监护人到现场进行报名和审核资料,该监护人须按当时的疫情防控要求分期分批错峰进园。同时,现场报名和审核资料期间,各园要注意做好场所的消毒等防控工作。(记者谭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4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