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拉动演练举行
2022-04-12 08:47:3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梅州消防获悉,广东省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拉动演练暨技术交流赛近日在梅州举办,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梅州、惠州、河源、潮州、揭阳、汕头、汕尾、训保支队8个支队级单位及地方联动单位共计600余人、74辆消防车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梅州市梅县区某山林地突发森林火灾,在风力作用下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有村民被火势围困。同时,因风向突变火势扩大威胁周边民宅。演练采取“双盲”模式,根据现场条件和实战要求,结合上山火、下坡火等多种森林火灾特点,科学设置单兵、班组、编队合成和联合作战等4类30余项任务有序开展实战演练。

  “梅州市森林资源丰富,在全省森林覆盖率算是最高的,加上梅州天气气候比较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梅州支队作为首战力量,主要负责火情侦察和控制火情蔓延。”据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队长李龙介绍,该支队消防救援人员通过使用风力灭火机、2号工具等实现快速扑打明火,并铺设约1.5公里水带干线在附近河流取水,利用40型水带推进灭火。(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江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5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