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1200尾锦鲤“游”出国门
2022-04-15 09:30:0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获悉,4月13日,经该关检疫监管合格,梅州市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1200尾锦鲤顺利启程输往越南。

  “感谢海关的及时指导,我们才找到了观赏鱼出口的新路。”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龙开说。在企业调研中,梅州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出口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及时推送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观赏鱼准入措施,重点推介能通过陆运口岸出口的缅甸、老挝、越南等国家,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今年3月底,企业顺利找到了越南意向客户。

  “在获悉企业出口意向后,我们第一时间梳理相关检疫监管要求,确保出口观赏鱼符合越方要求。”梅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谢树强表示,基于鲜活水生动物特性,他们提供24小时预约监管服务,在严格现场检疫监管的同时,优化相关流程,保证水生动物的最大活力。(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李镇城、张玉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56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