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入选
2022-05-18 10:55:3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潮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公示了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共有53个产业园进入公示名单,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入选。

  作为进入公示名单的4个跨县集群产业园之一,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将在潮州全市范围内建设,通过集聚潮州在茶叶产业的优势资源,推动茶叶产业的全链条发展。

  潮州是工夫茶艺的发源地,也是工夫茶文化的发祥地。2008年“潮州工夫茶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广东潮安凤凰单丛茶文化系统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将于本月21日~24日在潮州市举行,广东将组织“百县共庆”活动,将“国际茶日”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版的“农民丰收节”。潮州主场则将通过开展“粤茶展厅”“粤茶擂台赛”系列专题活动,以凤凰单丛茶为重点,向全世界展现中国茶的魅力。(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潮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