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拉满!市民遇事故急慌乱,广州交警暖心快处
2022-06-09 18:33:06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年5月6日,市民罗某向“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发来一封感谢信,称赞广州交警越秀大队民警高度负责,为民解忧。这封信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

  原来,今年2月18日,彭某驾驶无号牌电动自行车在越秀区青龙坊华乐路与另一电动车驾驶人罗某发生碰撞后逃逸,罗某在事故中受伤。越秀交警大队民警陈警官、谭警官接到报案后,马不停蹄地展开侦查,逐步掌握了彭某涉嫌肇事逃逸的证据。

  民警持续排查走访,终于确定了彭某的行踪。3月8日,逃逸近20天的彭某被越秀交警抓获归案。经审讯,彭某对肇事后逃逸行为供认不讳。

  无独有偶,市民吴小姐也通过“厅长信箱”反映:广州交警越秀大队潘警官在5月25日交通事故处理中的专业及尽责,使事故处理妥善高效率完结,减轻了事故双方当事人的心理压力,极大地节约了社会资源。

  据了解,5月25日18时33分许,吴小姐的母亲李女士驾驶小型轿车沿越秀区恒安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麓景东路路口时,碰撞前方由杨某驾驶的无号牌自行车,造成杨某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由越秀交警大队处理。

  事故发生后,接警民警让李女士随同伤者到医院检查治疗,但李女士因心里害怕,希望等候家人到达再一同前往医院。事故中队处理民警潘警官耐心向她讲解处理流程,缓解李女士紧张害怕的心理,同时协调保险公司垫付伤者医疗费用,并到医院跟进处理。

  经调查认定,李女士负全部事故责任。交警部门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后,潘警官向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解释事故成因,定责依据,指引李女士跟进后续保险理赔等问题。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该案处理完毕,潘警官还没顾得上吃晚饭。

  感激不已的李女士当即要请潘警官吃宵夜表示感谢,潘警官婉言拒绝。事故双方对潘警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李女士事后让女儿吴小姐向“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发来表扬信。

  “‘平安厅’厅长信箱的点赞表扬是市民群众对交警部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广州交警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交警部门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依法依规、用心处理每一宗交通事故,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文/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

  图/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交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72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