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紧急转运2.3万余名滞留旅客
2022-06-20 09:42:50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好在有车站和韶关有关部门的帮助,我们才得以继续顺利出行。”被成功安全转运的旅客陈小姐说。6月19日,受连日暴雨影响,京广铁路韶关、清远段出现线路封锁、列车受阻的情况,从19日13:00开始,共计有9趟列车需要在韶关东站转运旅客到高铁站继续出行。

  接到需转运旅客的调度命令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韶关火车东站立即联系韶关市政府、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公交公司等部门,调派人力和公交车协助将旅客从韶关火车东站转运到韶关高铁站。

  “按照计划,我们先将旅客转运到韶关站,再通过高铁输送旅客到英德西、清远和广州南站。”韶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晚8时多,韶关共使用205趟公交车,安全转运旅客8292人。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6月19日当天,京广高铁、普铁以及沪昆铁路等多条线路部分区段雨量达到或超过警戒值,导致途经部分列车限速或停止运行。

  针对多趟南下广州、深圳的普速客车停运,造成大量旅客滞留衡阳、郴州、耒阳、韶关东等车站的情况,广铁集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通过加开逐步恢复运输秩序后的京广高铁列车转运滞留旅客。加开高铁列车主要集中在衡阳东、韶关、郴州西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长沙南、耒阳西至广州南方向。

  在做好转运工作的同时,站车工作人员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及时补充米、油、菜、肉、方便面、八宝粥等物资,确保餐食、饮用水等不断供,全方位保障滞留旅客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截至发稿,广铁集团已通过高铁转运旅客23000余名,后续还将根据滞留旅客情况,适时加开高铁列车,妥善转运滞留旅客。(记者/潘俊宇 刘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75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