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获奖补资金预算2250万元
2022-06-17 08:51:4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近日,财政部“放榜”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汕头市作为广东省仅有的两席之一成功上榜,并获奖补资金预算225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汕头市坚持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两步走,增强了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乡村居民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获得感,形成普惠金融发展的“汕头经验”,2021年汕头市各项贷款增加额包括普惠贷款增加额均居粤东西北首位。

  “三农”融资是国家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另一重点,近年来,汕头金融系统充分重视惠农工作,指导银行机构创新开发出全国首个肉鹅活体抵押贷款产品、番石榴等多种地方特色农险等支农产品、大力保障潮汕特色农业高质高效优质供给;充分发挥农村商业银行服务网点覆盖面最广的优势,推进“政务通、信用通、信贷通、理财通、销售通”五通建设,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最后一米”。汕头由此成为全省首个全面推广“村村通政务、户户通金融”项目的地级市,实现全市行政村(居)投放全覆盖,再次当好全省普惠金融“排头兵”。

  目前,汕头市正加快打造粤东“四高地两中心”(即区域教育、医疗、文化、商贸高地,区域创新中心、区域金融服务中心),不断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城市集聚辐射能力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4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