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汽设计大赛全球30强诞生
2022-06-23 14:4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2022广汽设计大赛以“超级玩伴”为命题,面向全球在校学生征稿,为2050年广汽智慧出行新生态创造“超级玩伴”。本届大赛自5月13日启动,截至6月19日,共收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全球40多所设计院校学生的投稿。

2022广汽设计大赛30强海选现场。新华网发

  6月21日,2022广汽设计大赛开启海选。海选评审团由广汽研究院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内造型设计部、外造型设计部等部门10位专业设计师组成。当天,10位评委逐一走进评审室,基于切题性、创新性、合理性和完整性等角度,对参赛作品设计方案和个人展示视频进行综合评审,做出投票决定。

  大赛评委赖睿智表示,“超级玩伴”是一个探索未来人车关系的主题,这一主题下的作品会带有选手强烈的个性和偏好,不只是炫酷,还有更多人车的多元化互动。“很多参赛作品也印证了这一点,非常有趣。”

  “年轻人看待命题的角度非常新颖,很多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大赛评委徐小林表示,不少作品创意很好,能看到闪光点和共情点,希望晋级选手后续在作品的概念与造型呈现上加以强化。

  大赛评委郭嘉翌表示,本届参赛选手能力强,不仅看到了作品天马行空的创意呈现,也感受到了学生对于汽车设计的专注与热爱。

  6月24日,2022广汽设计大赛将开启8强晋级赛,选手将通过连线方式,向专业评审团阐述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对未来移动生活的畅想等。届时,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广汽传祺品牌设计总监但卡、广汽埃安品牌设计总监冯煜、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首席设计师陈奎文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对作品进行点评,综合评选出8强。随后,8强选手将入驻广汽研究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培训,在通往专业汽车设计师的道路上不断求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76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