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大湾区|深圳西涌出现群聚萤火虫
2022-06-24 12:1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24日电(朱皓)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西涌社区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群聚的萤火虫。到了夜晚,翩翩飞舞的萤火虫如星星一般,在草丛、在树林、在路边、在山间一闪一闪。

  据深圳市天文台介绍,往年西涌也有萤火虫出现,但是数量不多,没有今年这样的群聚现象,今年频繁出现的群聚现象很可能与西涌“暗夜生态”提升有关。本次大量萤火虫出没的时间是夜晚7点到9点,预计该现象会持续到7月份。

  据悉,2021年深圳发布《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21—2035)》,提出建设大鹏“星空公园”,打造深圳西涌“国际暗夜社区”。一年来,在深圳市城管局、大鹏新区管委会和深圳市气象局的推进下,西涌片区内的照明品质得到提升,社区光环境得到改善,夜间星空重现,萤火虫也重新在田间飞舞。

  深圳市天文台提醒,切勿捕捉萤火虫,由于萤火虫寿命短暂且对环境要求颇高,请大家爱护。

  深圳市天文台附近的萤火虫。新华网发(曾跃鹏 摄)

  深圳市天文台附近的萤火虫。新华网发(曾跃鹏 摄)

  深圳市天文台附近的萤火虫。新华网发(曾跃鹏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