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税务:赓续青春百年志 奏响兴税最强音
2022-06-30 21:19:42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扬帆新时代,兴税正青春。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快培养税务青年作为培基固本的重要工程,建立优秀青年干部选出来、育出来、用起来的良好机制,引导税务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赓续使命、接续前行,成为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创新开展的主力军,以手执青春之笔,以心怀青云之志,书写更出彩的青春“税”月。

  擦亮“青年底色”

  强基固本培育税务人才

  税收事业的行稳致远,离不开坚实的人才支撑;而人才兴税战略,更少不了青年干部的薪火相传。近年来,仲恺区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以政治理论学习强筋骨、练内功,筑台拓渠,持续完善“学悟讲研行”青年理论学习链条,帮助青年税务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年轻税务干部成长根基。

税务青年干部参观东湖旅店接受红色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该局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税务青年走进东湖旅店接受沉浸式红色教育,现场还以经典朗诵、场景还原、演讲分享、拼图互动、阅读直播等方式开展主题读书沙龙活动,这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沉淀出税务青年的“红色属性”和“蓝色情怀”,让“国之大者”在青年干部心中生根发芽。

  人才的成长,需要实践的土壤,仲恺区税务局积极搭建“仲税讲坛”等青年风采展示平台,对青年干部进行多任务、递进式的培养,畅通培养渠道,打通综合行政与税收业务的双线融合,促使干部跳出本职岗位局限,提升格局,强弱项、补短板,丰富青年干部成长经历。

  “我们在青年理论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业务练兵比武中磨练了技能,经历了‘党建红+税务蓝’的复合式教育实践,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激发了活力,掌握了新技能、树立了新形象。”作为“仲税讲坛”风采展示团队的一员,罗鹏对这类新型实践锻炼平台深有感触,从事税收工作未满两年的他正像“种子”一样在“育苗”基地茁壮成长。

  践行“青年担当”

  “青”尽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为了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仲恺区税务局组建“青年先锋队”,吹响青春“集结号”,建立起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的税收宣传、纳税服务、政策辅导、风险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岗位的专业化服务保障团队,推出双向直联、反向预约、一企一策、快速响应等一揽子精细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优惠政策的“及时雨”,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了“动力源”。

  最近,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在该局税务人员辅导下,在电子税务局顺利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退税资金的获得,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计划将该笔退税用于燃料采购,我们坚信有国家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一定能顺利完成保供电生产任务,走出当前困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昕表示。

税务青年干部走进校园进行税收普法

纳税人肯定的背后,是一群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税务青年。该局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开展“号声嘹亮拼搏有我”行动。青年先锋号手既当“宣讲员”又做“攻坚手”,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开展辅导宣传,同时建立分批退税工作方案,做到受理、审核、退库各环节全程跟踪、专人负责,持续压缩办理时间……他们在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上奋发有为,穿梭在政策宣传一线、咨询辅导一线、政策落实一线,跑出青春加速度。

  展现“青春力量”

  化身“志愿红”诠释为民初心

  投身社会公益,是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的行为。

  多年来,仲恺区税务局一直致力打造一支专业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将“税务蓝”融入“志愿红”,用心勾画“仲税志愿”的青春名片。这支队伍持续发展壮大,不断焕发活力,广泛参与到税法宣传、疫情防控、文明交通、驻镇帮扶等多项社会活动之中,在一场场志愿服务中磨砺出信仰的底色,累计服务时长突破43500个小时。个体力量汇聚成集体荣光,该局曾获惠州市“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站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税务青年干部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

  仲恺区税务局的税务青年将继续传承发扬能干事、善作为、敢担当的精神,把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蓝图”,用青春底色彰显税务担当,为兴税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惠瑞轩 蔡海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7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