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牛田洋特大桥主桥合龙
2022-07-01 09:23:2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牛田洋快速通道全长15.8公里

  ●牛田洋特大桥主桥全长955米、主跨468米,南北主塔高182.9米

  ●是目前粤东境内主塔最高、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昨日上午,广东省、汕头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汕头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顺利完成项目关键控制性节点。随着最后一节钢桁梁与两边钢桁梁精准连接,牛田洋特大桥主桥成功合龙。该项目的加快建成,将有助于汕头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强基赋能。

  牛田洋快速通道全长15.8公里,重点控制性工程牛田洋特大桥主桥全长955米、主跨468米,南北主塔高182.9米,设计为极富潮汕地方特色的厝头和翔鹭造型,是目前粤东境内主塔最高、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作为汕头交通建设“十大工程”之一的牛田洋快速通道,建成后将连接汕昆、汕湛、沈海等高速公路,同时连接G206、G324等多条国省道和城市主干道,形成中心城区的快速外环,构建起联通潮汕机场、广澳深水港区、潮汕站及汕头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的半小时通行圈,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布局,完善服务汕潮揭、连接大湾区、通达国内外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蔡晓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79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