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预计今天在粤西登陆
2022-07-02 09:11:4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台风“暹芭”继续向广东靠近,预期将于7月2日在阳江到湛江徐闻之间登陆,将给广东中南部带来风雨。

  截至7月1日17时,台风“暹芭”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向约36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暹芭”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在近海加强为台风级(12级左右),较大可能于7月2日白天在阳江到湛江徐闻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截至7月1日18时,全省已启动89个台风预警,其中粤西启动20个台风橙色预警。

  而且,除“暹芭”外,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也已于7月1日11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热带风暴级)。但该台风强度变化不大,未来对广东无直接影响。

  预计受“暹芭”影响,7月2—3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和海面有明显风雨过程。

  具体来看,2日白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日夜间—3日白天,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和西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3日夜间—4日,我省西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

  同时,2日,南海西北部海面、我省西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粤西市县风力较大。珠江口内河面、珠江三角洲南部沿海市县风力也较大。直到3日,广东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减弱。

  广州市区,2日,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29℃之间;3日,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到29℃之间;4日,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6℃到30℃之间。(记者 张子俊 通讯员 梁巧倩 王天巍)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1112879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