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南职业学院“峻哥爱心基金”成立
2022-07-02 21:56:15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毕业季,广东岭南职业学院在风景优美的“未来岛”上,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峻哥话未来”活动,数十位校友席地而坐,与网红校长“峻哥”一起畅聊未来。当天,由李峻校长发起“峻哥爱心基金”正式成立,开启该校“小额募捐”的先潮。

  校友投资50万助力母校乡村振兴

  “你在学校学到的专业技能、为人处世的能力、诚信守时的品德等等,在你未来的每一个岗位都能被用到。”“你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妄自菲薄,年轻本身也是一种资本,用你的实力去证明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在“峻哥话未来”的现场,2005级应用药学1班黄伟君作为主持人,现场抽取了两封学生写给“峻哥”的信,并邀请两位毕业生校友现场读信。

  信中,在校生小霞和校友创业者小秀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与焦虑。面对同学们的迷茫与焦虑,李峻现场进行了回复,他用温和有力的声音,一一分析了他们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他将时间留给了现场的同学。面对同学们现场讲述的毕业季的困惑,他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最后的“树说未来”活动中,“峻哥”和同学们移步到未来岛中心,一起将毕业心愿写下来,贴在了未来岛的“心愿树”上。前来参加活动的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自从在开学第一课上听了“峻哥”的讲座后,他就喜欢上了这个“和一般人不一样”的校长。“临毕业能和峻哥一起做做聊聊天,感觉也是圆了自己毕业前的一个心愿了。”

  当天的活动现场,2005级校友林连兴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李峻校长作为学校代表,为优秀校友“林连兴”颁发了鸣谢证书。

  据悉,为支持岭南职院2022年的毕业季校友活动,林连兴校友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及服务。包括10天拍摄服务、专属定制的礼服、校友纪念册等等。

  此外,他还牵头联系多名校友,一起为母校的清远校区捐赠了“校友纪念雕塑------圆满”。更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母校乡村振兴,他还为母校与岭南共建乡村振兴馆投资了50万。

  成立“峻哥爱心基金” 资助经济困难学子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另一个重磅活动——成立“峻哥爱心基金”。

  据了解,这是由师生校友和李峻共同发起的“峻哥爱心基金”,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黄义副秘书长做了现场接收。该基金由李峻和基金会分别捐赠1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再以“小额募捐”的形式向师生校友募捐。募捐的费用,将全部用于资助岭南经济困难或遭遇变故的学子,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峻哥”表示,这个基金会的成立,是他筹划了多年的一个项目。“我期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去带动更多的岭南人参与其中。”他认为,设立此项目基金,不论捐款金额多少,重在参与,贵在坚持,“1杯奶茶的钱,也是1份珍贵的爱。”他期望通过捐赠行为本身,凝聚更多师生校友的爱心,把感恩的“种子”根植于学子们的心田,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让岭南学子无论身处何方,心灵深处都保留一份来自母校的温暖。

  据悉,近年来,岭南职院致力于做好校友工作,通过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结,将母校打造为校友们沟通交流的重要场所和精神家园,为维系校友感情、加强校友团结、增进校友情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79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