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综合救治体系 广中医深圳医院急诊科综合病房开科
2022-07-12 17:2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综合病房开科运行,这也标志着该院在急诊急救方面规范化、系统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急救体系日臻完善,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接口更加标准、顺畅。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综合病房开科运行。新华网发

  据急诊科主任吴泽铭介绍,随着社会的高度发展,如今许多患者罹患的不仅是某种单一疾病,临床上无法在短期内明确其专科归属,只有在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对其进行检查救治,待到病因明确、生命体征平稳的时候再转入专科救治。鉴于此,急诊科综合病房应运而生,这不仅是医疗进步的需求,更是为患者急诊急救提供保障。

  吴泽铭表示,随着学科的细化,设立急诊科综合病房,不仅提高就诊效率,对医生自身的业务技能培养也发挥很好的作用。

  据了解,包括急诊综合病房、跟急诊抢救室、急诊门诊在内的医护人员,会定期进行轮换,能迅速做出反应。此外,急诊科综合病房还加强了软硬件设施的配套。目前急诊综合病房已配备多参数心电监护仪、心电除颤仪、多功能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882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