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植物在哪里?就在华南国家植物园!
2022-07-14 08:1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14日电(李幸子)随着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广州揭牌,至此,我国已设立并揭牌运行一北、一南两个国家植物园,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华南国家植物园的规划建设以华南地区兼顾全球热带亚热带区域植物资源迁地保护为核心,建设国家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育中心和种质资源库等,提升植物迁地保护能力和效率,实现物种保育2万种以上,其中经济植物约6000种,华南珍稀濒危植物中95%的种类得到迁地保育。

  目前,华南国家植物园建有38个专类园,迁地保育植物17168个分类群;拥有3个研究中心、1座植物标本馆、2个国家级野外台站和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航拍镜头下的华南国家植物园温室群展区。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金琥仙人球。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王莲。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瓶子草。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捕蝇草。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82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