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心身疾病诊疗水平 促进全民健康
2022-07-17 14:4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陈凯昊)为进一步提高心身疾病与慢病的诊疗水平,探索破解慢病高发与难以治愈的医学难题,中国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于7月16日线上举办2022中国心身整合医疗服务大会(2022CCPIS)暨第二届中国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学术年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心身整合医疗、促进全民健康”。大会设立1个主旨报告,心理与行为医学论坛、心身心血管病学论坛、心身消化病学论坛等7个专科分论坛,邀请医学专家就心身医学未来发展方向与前沿技术、心身医学临床专科路径与适宜技术应用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专题报告,集中展现心身医学研究与实践方面的成果、经验及相关发展态势。

  大会主席、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介绍,高达80%的心理障碍患者主诉躯体症状或不适,首次就诊往往选择到相应躯体疾病专科就诊。然而,我国非精神科医生精神卫生知识较为匮乏。提升综合医院非精神科医护人员心身整体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势在必行,发挥综合医院非精神科医护人员在精神心理卫生服务中的作用,是践行现代医学模式的有效方式,也是中国健康医院建设的重要内涵。

  耿庆山介绍说,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中国医师协会非精神科医护人员心身整合医疗第一期培训班,期待有更多的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加入到心理障碍和心身疾病的防治研究和工作中来,使更多患者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3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