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启动
2022-07-22 09:2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张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已正式启动,将充分发挥中科院和多所师范院校的科学教育资源优势,组织院士等专家和一流教育专家参与教学,帮助参训教师提升科学教育能力水平。

  据介绍,“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计划于7月20日至8月19日期间,在北京和11个中科院地方分院所在城市共组织12期培训,每期100名中小学科学教师线下参训,并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直播。其中,北京为主会场,其他城市为分会场。

  北京主会场7月21日开班,邀请多名院士、专家授课,带领线下学员参观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风洞实验室、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等科技创新现场,帮助中小学教师了解科技前沿,提升科学素养。

  北京主会场活动外,其他11个城市的分会场也将邀请知名院士专家、科普工作者和教育专家等授课,开放特色科研现场,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共同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等12所师范大学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分院共同组织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85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