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成功加入开放群岛开源社区 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2022-07-26 17:4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促进“数字工行”集团数字化品牌建设,2022年6月起,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正式作为开放群岛(Open Islands)开源社区发起单位,参与推动数据要素流通关键基础技术发展。

  开放群岛(Open Islands)开源社区是由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联合50家国家单位、智库、高校、大型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内首个国际化自主可控隐私计算开源社区。据了解,开放群岛(Open Islands)将充分利用深圳自主创新的先进机制和产业优势,以服务全国数据要素流通应用场景为目标,打造具备“坚持信创、场景主导、互联互通、开源开放”特点的开源社区,助力加快建设全国数据交易统一大市场,以开源开放的方式充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多方资源,推动数据要素流通关键基础技术发展。

  工商银行作为我国最早布局数字化转型的大型银行之一,始终坚持数据和技术双要素驱动创新发展,围绕“做实、做强、做活”数据资产,全面推动数据管理工作和数据平台建设升级转型,促进数据与业务的全面深度融合,优化数字化布局,加快传统金融模式的数字化重构,努力打造面向未来、更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数字工行”。目前,工商银行已实现北、上、深三地数据要素市场全覆盖,成为全国金融业首家且唯一获评DCMM最高等级(5级)的企业。

  据了解,前期工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参与数据交易规则制定与清结算系统搭建。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作为首批数据商,撮合工行深圳市分行向联易融数科购买普惠金融及贷后风控数据。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深度参与深圳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坚持数据和技术双要素驱动,持续发挥“数据+”作用,深化数据对接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深耕场景、输出金融,促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共建融合互通、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生态,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黄海鹰 曹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6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