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内鬼”虚构90万个订单坑走公司400万元!均已落网
2022-07-28 10:20:5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名“内鬼”空手套白狼,虚构90万个订单,坑走公司400万元!7月26日,南都记者获悉,近日,广州黄埔警方抓获3名通过合伙虚构业务非法获利的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为受害公司及时止损。

  7月1日,黄埔警方接到一大型物流公司报案,称有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构90万个订单的方式非法侵占公司利益,导致公司直接损失400万元。

  接报后,黄埔警方迅速组织经侦大队、南岗派出所警力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公司内部员工谢某、姚某、冷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3人属于上下级关系,具有业务平台的提报和审批权限,在系统中便能操作完成运输流程。

  7月1日晚,警方循线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姚某。7月4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冷某迫于公安机关侦查压力,主动前来投案自首。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自2021年7月以来,3人冒充上游A公司客户在线虚假下单,随后在系统模拟完成运输流程,并伙同下游B运输公司虚假接单,再通过两者之间的差价进行牟利。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采写:见习记者 韦娟明 通讯员 刘慧蓉 张毅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6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