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肝癌早筛早诊 南方医院“彩虹计划”项目已有15万人参与
2022-07-29 18:1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7月29日电(陈凯昊)7月28日是第12个“世界肝炎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举行了世界肝炎日科普视频和宣传海报发布会暨消除肝炎学术会。

  为号召公众定期体检了解肝脏状况,让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治疗,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广东省肝脏疾病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团队,设计制作了世界肝炎日宣传海报和科普动画并面向全社会发布。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团队介绍了“小贝壳”乙肝母婴传播阻断工程和“彩虹计划”大型肝癌早筛项目的成果。

  “小贝壳”乙肝母婴传播阻断工程已覆盖全国136家医院、1593名医生、32442名乙肝孕妇。

  “彩虹计划”项目正在积极探索医院-社区一体化管理模式,助力肝癌早筛早诊。在全国各家医院的支持下,该项目正在创建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综合试点,并在广州白云区同和街社区、黄埔区红山街道社区创建“医联体”社区管理模式。目前该项目已收集11家医院、2家互联网平台,总计154951例患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87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