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暖心交警温情守护平安路
2022-08-08 20:07:42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一次次简单的搀扶、一次次紧急的救助,“荧光绿”用小善举彰显大文明,不断为城市增添暖色调,那一抹最炫的“警”色成就城市的温暖。

  浪漫七夕守护夜

  交警暖心助团圆

  8月4日19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普宁广场西路指挥疏导交通时,发现一名大约10岁的小孩单独走在路上,神色慌张。执勤民(辅)警见状后立刻抱起小孩,带至执勤岗口。通过询问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该小孩的父母,大约半小时后,该小孩舅舅到执勤岗亭认领走失小孩。

  经了解,该小孩叫周某晟,11岁,在家人的携带下于七夕夜到普宁广场万泰汇吃晚餐,由于人多路杂,在万泰汇停车场负一层与家人走失。随后,民辅警将走失小孩交还其家人的手中,家人对民辅警的暖心帮助,连声道谢。

  深夜清除倒伏树木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8月4日23时50分许,在国道G235线揭西县五云镇径下路段,有树木倒伏横卧路面,影响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揭西交警县城中队值班人员接到警情后,深夜冒着狂风暴雨迅速驱车赶赴现场。在驱车途中,交警人员一边联系报警人了解现场情况与具体位置;一边报请公路部门派员带上工具前往现场共同处置。到达现场后,揭西交警县城中队执勤人员、公路部门工作人员及当地村干部合力利用专门工具对树木进行切割,并把树枝连同路面的树叶等杂物清理拖走,防止意外事故。同时,执勤交警对道路两端实行交通安全警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经过紧急快速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交通秩序第一时间得到恢复,过往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车辆侧翻出事故

  警民合力紧急救助

  8月6日10时许,在揭普惠高速公路霖磐往赤岗63公里处主车道上一部轻型厢式货车因爆胎侧翻,车上有大量货物。高速二大队二中队值班人员接到警情后,迅速赶赴现场。在事故现场,一组执勤民警停车靠边后,立即做好事故现场的防护措施、设立警戒线、放置锥筒,迅速开展交通疏导。另一组执勤交警和车辆驾乘人员合力将货物转运。经过多方的全力救助,车辆货物得以转移,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损失。

  8月6日18时20分左右,在沈海高速2657+300公里处,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因爆胎侧翻在超车道,无人员伤亡,货物撒落在中间护栏内。高速三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联勤应急预案,及时通知路政、救援、养护赶往现场协同处理。

  在现场,一组执勤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加强交通疏导,并在现场摆好反光锥桶,做好防护措施。另一组执勤交警秒变“搬运工”,与群众合力转移散落路面的货物,以最快速度疏通道路和最大努力帮助司机降低经济损失。

  8月7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烈日炎炎,高速三大队执勤民警在高速上为爆胎车辆更换轮胎,汗水浸透了民警的衣服。

  8月6日17时20分左右,新阳仁义路口发生轻微车祸,两名站岗执勤交警及时救助车祸受伤者,迅速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8月5日16时30分左右,高速四大队辖区发生车祸,执勤交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救助受伤群众,争取黄金抢救时间。

  在揭阳的大街小巷,在群众的身边有无数交警的身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坚持,在关键时刻总会挺身而出。

  【记者】唐楚生 张冰纯

  【通讯员】陈淼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89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