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一男子深夜买药欲轻生,外卖小哥与民警接力成功劝阻
2022-08-09 20:15:2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喂,是110吗?我这边有客户要买头孢和安眠药,我跟他说买不到,他又说给我100元小费让我买农药,我担心他会做傻事。”

  7月24日23时20分许,一名外卖小哥接到一个订单,备注上写着:帮忙买头孢。外卖小哥想着这么晚药店基本都关门了,就打电话跟客户说买不到。客户是名男子,没想到他紧接着提出帮买安眠药,外卖小哥也表示买不到。男子随即表示要给外卖小哥100元小费,让他帮忙买农药。外卖小哥察觉到该男子说话语气低落,担心其会做傻事,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穗东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民警立即赶到订单所留地址,发现是某快递门口,不是具体地址。拨打外卖单上的电话号码,但该号码为虚拟号码,无法打通。

  事态紧急,多耽误一分钟,该男子就多一分危险。民警立即联系外卖小哥到场,由外卖小哥回拨打通男子电话。民警和外卖小哥一起劝说男子出来见面,并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开解,外卖小哥也一直在旁边安慰,直到男子情绪稳定后才离开。

  经了解,该男子小刘(化名)离开老家在外打拼,自称生活压力大,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遂产生轻生念头。

  民警们一方面轮番做小刘的思想工作,引导其积极乐观面对人生,一方面想办法联系其家人,动员其家人来接回小刘。经过民警两个小时苦口婆心的耐心细致劝解,小刘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向民警表示一定会好好生活,努力打拼,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第二天一早,小刘家人委托的广州朋友到派出所接回了小刘,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文/记者:李斌 通讯员:邱冰熙、张毅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0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