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警方为事主挽回损失21万元
2022-08-09 20:1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我的案子在2022年6月宣判了,非常感谢黄警官帮助我追回钱财。”近日,“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感谢信,一名女事主感谢荔湾区公安分局民警侦查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2021年3月,事主到冲口派出所报案,称年初与一名林姓男子结识,双方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没多久林某以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其母亲患病治疗等为由,多次以借钱的名义向事主实施诈骗,共计骗取金额40多万元。

  接报后,冲口派出所民警安抚事主,并详细解答其疑问。同时,办案民警黄警官加大侦查力度,及时对案件线索进行细致梳理、核查。2021年3月12日,嫌疑人林某被荔湾警方抓获,并被依法刑事拘留。为挽回事主的经济损失,办案部门在侦查及起诉阶段对林某释法说理,林某表示认罪认罚,先后偿还事主21万余元。

  2022年6月30日,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了诈骗罪。

  自“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开通以来,荔湾警方以信箱为沟通渠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3个。荔湾警方表示,将继续收集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易金 江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