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多方位建设数据治理队伍
2022-08-09 17:3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韶关市建立数据官队伍,加速“数字政府2.0”建设。

  韶关市政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官制度是在提高政府数字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数据价值的目标下进行的组织体系创新,是推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的举措,有助于实现数据在经济运行、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支撑作用,推动社会数据与公共数据融合,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试点工作开展后,韶关市上线省市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中心韶关节点,依托政务外网、政务云平台等基础资源,建成数据交换共享高速公路,并上线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多维度、多类型数据统计分析和可视化展示,多方位支撑部门行业数据分析应用。  

  韶关市梳理政务信息系统和政务数据资源底数,形成政务信息系统清单、数据资源清单和数据需求清单“三张清单”,并推进协税护税、智慧旅游等专题数据库建设,开展数据治理应用,实现动态化、穿透式行业监管。

  据悉,韶关市将通过向合作机构共享土地确权数据等涉农政务数据,为涉农群体推出“3分钟申请、1分钟审批、0人工干预”的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线上小额信贷产品,延伸普惠金融触角,助力解决涉农群体生产经营资金“融资难”问题。(黄俊 李晓辉 彭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89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