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响鼓重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2022-08-10 17:31:10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深圳市福田区委区政府响鼓重锤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在福田平安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美好愿景,打造民生幸福城市标杆。  

  福田区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向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猛烈攻势,用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呼声。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推动各部门各街道协作联动,形成打击整治合力。二是多措并举,宣传动员到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福田区在着力推动“老有颐养”等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大力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福田区街道和社区正在广泛推动让长者享受智能便捷生活,开展“活到老,学到老”活动,增强长者使用智能化产品的能力,在教会长者使用智能化手机的同时,也提醒长者们谨防养老诈骗。三是全体动员,排查治理到位。重点排查、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非法集资等诈骗行为,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福田区委政法委还创作了《防范养老诈骗“三字经”》向外推广,倡议长者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三不”原则,守护好广大老年朋友的“钱袋子”,护好福田长者的幸福家。(龚玉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90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