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百元假币找零骗局,恩平警方刚刚抓获四人
2022-08-11 18:26:29 来源: 南方+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江门恩平市公安局了解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恩平警方针对街面出现的多宗使用假币警情,加强预警和研判。8月2日,在恩平、开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面额100元的假人民币67张,破获假币刑事案件1宗,行政案件7宗。

犯罪嫌疑人指认假币

  据警方介绍,这群犯罪嫌疑人年龄均在30-50岁左右,多为男性,操不标准恩平口音。将售卖低价商品的店铺,如市场商贩、小卖部、五金店等作为作案目标。

  他们往往在这些场所购买小额商品,先支付真的百元人民币,然后以有零钱为由要回,再以零钱不够,重新交回百元人民币,但此时人民币已被替换为假币,以此来蒙混商家找零牟利。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平时注意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习掌握钞票的识别技能。在收款结账时,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注意仔细甄别钞票的真伪,多花心思,多过验钞机,从钞票的纸张、图案、触感、防伪线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误收了假币,不得再次使用,应上缴当地银行和公安机关,如果发现有人制造、买卖、持有、使用假币,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记者】汪棹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0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