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广东降水明后两日减弱 中秋夜广东大部或赏“穿云月”
2022-09-09 21:28:56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东不少地方出现降水。广东省气象部门8日作出的中秋假期天气预报显示,影响广东的降水或在中秋假期到来时减弱,10日中秋当晚,广东大部有望看到“穿云月”。

  广州多区8日傍晚至夜间出现强降水。据中央气象台统计,国家级番禺气象站一度以84.5毫米的小时雨量,成为8日20时全国雨量最大的国家级气象站。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目前影响广东的降水有望在10日至11日减弱,但在减弱之前,广东仍有可能出现暴雨量级的降水。9日,韶关、清远和雷州半岛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0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11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12日,韶关、清远、粤西有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报,影响广州的雷雨天气有望在未来三天趋于减弱,但午后仍有可能出现局地雷阵雨。9日广州市区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10日至12日中秋假期期间,广州市区均多云有分散(雷)阵雨,白天天气炎热,最高气温可达33℃。

  降水是否会影响广东各地中秋赏月?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中秋节当晚,广东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可见月亮在云中穿梭。广州市气象台预计,中秋假期广州市区天气总体平稳,夜间可见月光。(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梁巧倩、王天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8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