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传统村落焕新颜 “稻田里”乡村文化节启动
2022-09-23 16:5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0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稻田里”南岭乡村文化节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深源村启动。

客家田园风貌。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举行了农业保险签约仪式,韶关市农业农村局、韶关市委农办、韶关市乡村振兴局联合推介珍果、兰花、食用菌等韶关市特色农产品品牌。

  据介绍,韶关市自然禀赋优良,种类繁多,是广东省重要的水果生产基地和粤北地区的落叶水果生产基地,已融合创造出“稻田+文化”等多种业态。

  在农业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的意识驱动下,深源村盘活历史、文化、生态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结合大学生实践基地和油茶、蔬菜种植基地,打造田园观光综合体、旅游民村及南药古韵村综合体验区。

  当前,韶关正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培育“旅游+农业”等产业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强休闲度假品牌,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将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继续突出南岭特色优势,打造乡村产业发展的“韶关模式”。(实习生 叶婧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02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