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珠海站启幕
2022-09-21 10:0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魏蒙)20日,为期6天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暨粤港合作辉煌成就巡展”第五站在珠海启幕。巡展采用“图片展+明信片+全媒体呈现+云展览”的形式,全景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的蓬勃景象,为珠海努力构建港澳青年双创乐土点赞。

  由香港商报承办的巡展深圳站已于9月1日开幕,在香港、广州、佛山、东莞、江门、肇庆、惠州等城市巡展,珠海展为第五站。以“融通大湾区”为主题,内容按城市分类,共展出百块展板,其中,珠海高新区、珠海香洲三溪镇科创小镇成为展示珠海成就的代表。

  珠海高新区正锚定“珠海高质量发展龙头”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科技超级试验场、珠江西岸战略新兴产业新高地、深珠合作桥头堡示范区、珠海未来型城市新中心。

  为培植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沃土,该区已将“1元创业空间”扩至7家市级及以上孵化器,并鼓励区内市级以上孵化载体建设港澳特色园中园,以强化港澳地区优质科技项目的承接、孵化,打造适合港澳科技成果转化的优质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该区已有港澳人才创新创业企业共383家,累计发放港澳台居民个人创业资助、港澳青年租房补贴、港澳高校实习补贴、港澳基地房租运营补贴及港澳项目启动资金共计532.28万元。

  作为珠海香洲区“一园一镇”两大发展平台之一,三溪科创小镇则紧扣“产业第一”,落实“一园一主导,一园一特色”产业部署,以光电产业为特色,重点发展光电、5G+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三大产业,集聚总部经济业态,打造“3+1”创新产业集群和上市公司集聚地。

  据了解,在巡展期间,活动承办方在巡展现场派发各城市参加活动的精美明信片,而且开启了“云展览”在线看展互动模式,以“晒”出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成果,全融合发展的新面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01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