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释迦果种植基地项目落户湛江
2022-09-25 11:5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中国林业集团(简称“中林集团”)湛江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消息,中林集团近日已对雷州林业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大型释迦果种植龙头企业的项目作出批复,同意由该公司与湛江双双赢农业有限公司合资设立龙头企业,在湛江打造大型释迦果种植基地。

  据悉,中林集团在湛打造大型释迦果种植基地的决策,历经为时一年的实地调研,经缜密论证,看好湛江的释迦果产业发展前景。

  新华网发(吴建韬 摄)

  在湛江双双赢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里可以看到,为合作项目选育的10万株释迦果苗主干已粗如硬币般大小。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育苗约有1/3留用,10万株苗可供项目首期1500亩种植。该项目全部投产后,总种植面积约3000亩。

  在全球水果产业中,释迦果被视为今后长期市场需求旺盛,产能低于需求的品种之一,其规模化发展主要受限于单位面积年投入资金较高和控花控果技术难度大两个瓶颈。据农业部门统计,近年来国内总种植面积徘徊在2万至3万亩之间,且零散分布在南方近十个省区。湛江双双赢农业有限公司连年稳产达收的600多亩生产基地,已属省内面积较大的连片凤梨释迦生产基地。

  从2018年起,湛江释迦果种植连年突破亩产值5万元。这一水果产业的“精品线”,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双双赢”的负责人称,该公司拥有成熟的释迦果种植技术及连年稳产达收、多级市场的表现,是被驻湛央企选为合作对象的关键因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03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