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珍惜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天
2022-10-10 09:3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9日电(记者陈地)在如愿帮助中国队又一次捧起代表世乒赛男团冠军的斯韦思林杯后,33岁的男乒队长马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动情地表示:“珍惜还在球队的每一天,珍惜职业生涯的每一场球。”

  当被问及自己今后的打算和对球队的期盼时,马龙表示:“我人生当中最宝贵的时光都在中国乒乓球队度过,待了这么多年很不容易,我很幸运也很珍惜。我现在就想珍惜在球队的每一天,珍惜职业生涯的每一场球。”

  对于这次世乒赛上表现亮眼的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马龙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这次能够赢下两个中国队选手,我们能够看到他在场上的战斗力和年轻人的求胜欲望,我非常欣赏。不论对面是谁他都敢拼,他的确在不断地追求和进步,我想中国队对他的认知会更上一个层次。”

  作为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对队员们的表现给出了评价。“首先我很感谢这次五名队员在场上的奋力拼搏,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上场的选手,我觉得他们代表了三个时代。”秦志戬说,“马龙是队伍当中的精神领袖,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让队伍特别有安全感。无论在什么位置,他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

  秦志戬说:“这是樊振东第一次作为领军人物参加世界大赛,绝对的一号,通过这次比赛、东京奥运会和休斯敦世乒赛三次大赛来看,我觉得他完全可以扛起中国男队今后的大旗。而王楚钦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在半决赛、决赛中担当重任,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充分得到了历练。他的风格和场上的气质,对于中国男队的未来非常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05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