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珠海艺术节开幕 打造近百场文化“大餐”
2022-10-31 08:1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0月30日电(关锦恒)第二届珠海艺术节28日在珠海大剧院开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珠海将迎来近百场文化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美术、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

  一纸侨批讲述了一个爱国爱乡、诚实守信的故事。当晚,珠海演艺集团带来的民族歌剧《侨批》为艺术节拉开了序幕。该剧集聚了作曲家孟卫东,编剧王勇,导演廖向红、邓一江等国内艺术家,以广东音乐为基调,通过艺术化创作,再现了老一辈海外侨胞的创业史和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

民族歌剧《侨批》。新华网发

  作为珠海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第二届珠海艺术节聚合国内优质文化艺术资源,拓展艺术节门类形态,重点打造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美术作品主题展览、澳门艺术展览展演、青年艺术展览展演、纪录电影展映五大板块。艺术节期间将有近20个文艺院团带来逾30场精品演出,来自全国的精彩剧目竞相绽放。

  本届艺术节实行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措施。珠海本土原创剧目全场均为公益票价,针对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大宅门》等引进的国内舞台艺术精品剧目提供惠民票价,让观众乐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本届艺术节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表示,珠海将全力支持精品创作,着力提升文化惠民水平,积极培育城市文化品牌,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08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