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科技赋能,珠海市打造厨余垃圾分类“高新样本”
来源: 珠海高新区 时间: 2022-11-11 14:38

  自2019年底珠海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珠海高新区于细微之处下足“绣花”功夫,开展厨余垃圾精准分类专项攻坚行动,突破厨余垃圾分类收集薄弱环节,实现垃圾分类提速增效,形成了可推广复制、可持续发展的厨余垃圾分类“高新样本”。

  高新区目前共设有4个厨余垃圾转运站,转运站安装了智慧监管系统,管理人员能够通过手机随时远程查看现场作业情况,有效管控,确保安全作业。目前,高新区厨余垃圾日均收运量达到了40.36吨。

  珠海高新区通过厨余垃圾管控收运一体化智慧体系、智能芯片、“驳运”+“直运”模式,提高了收运效率。未来,这种模式在稳定运营的同时还将不断改进提升,智能、精准、高效地推进高新区的厨余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912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