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生态优先 致力打造城市地标
来源: 棕榈股份 时间: 2022-11-16 21:36

  经过修剪的树木规整而又各有特色;街边、小区等公共场所被绿色植被覆盖,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道路两旁,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如今,不少城镇绿化建设项目背后,都有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

  城市游园增绿,市民出门见景

  “如今,出门就是小游园,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绿色生态带来的福利。”家住海口市椰海大道旁的黄阿姨经常到椰海小游园散步赏景。

  近年来,海南海口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向生态自然化、森林化、多彩化、多样化、本土化和管理低成本化发展,让市民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在海口美安中心公园PPP项目上,棕榈股份立足公园原有基础上进行设计,在绿化、照明、排水等方面对公园进行改造。建成后的美安中心公园,与其他城市公园共同建起“椰城”的生态走廊,将城市绿色生态串成一条“绿色项链”,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好去处。

海口城市公园提质改造后吸引众多市民周末游览。

  未来,海口还将深入实施“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工程、“增荫添彩”工程、园林精品工程以及立体绿化工程,统筹推进城市公园、街边游园、街心绿地、乡村公园等建设,增加城市总体绿量,提高城市“绿视率”和“花视率”。

  创新应用技术,打造城市地标

  悠悠漫步广东深圳的前海湾畔,碧水蓝天,公园广场花团锦簇,一派生机盎然,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开阔景观绿地,彰显出前海开放包容的姿态。

  如今,棕榈股份负责施工的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二标段)紫荆园扩建项目为鹏城再添华美画卷。

深圳前海紫荆园二期。

  该项目设计以“一衣带水、唇齿相依、花映前海”的愿景描绘出紫荆园的总体布局,提炼紫荆花形态作为设计语言,表达紫荆的自然美、艺术美、意境美以及文化之美,建造以紫荆为主题的公共空间。

棕榈股份“透光混凝土”技术呈现。

  本次扩建工程中还应用了“透光混凝土”技术。透光混凝土是一种以现代工艺结合传统技术的新型装饰材料,当有光源融入时,这种透光混凝土在光的映衬下,能够透出点点星光。棕榈股份利用不规则式疏密渐变的孔径勾勒出紫荆与勒杜鹃的花瓣组合,营造夜间“花映前海,落英缤纷”的效果。(李艺 实习生 李晓艺)

(责任编辑: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