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堆山理水 持续赋能生态人居
来源: 棕榈股份 时间: 2022-11-17 16:47

  聚焦生态宜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看得赏心、住得舒心……棕榈股份怀着对城市与土地的命题思考,通过海派园林与中国传统园林结合,努力以健康的人居环境演绎诗意化生活。

  河网水系重构,打造品质人居

  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临平新城艺尚小镇,河网水系重构激活了一个城市的创意;碧水飞鸟,流水潺潺,芦苇摇曳的北沙港也已成为临平新城的“网红”河港。

  然而,几年前,北沙港淤积严重。直至2014年底,临平新城管委会将北沙港的整治作为东湖公园一期的实施内容,统一规划、统一实施。

  北沙港公园项目打造临平新城水网格局。

  棕榈股份杭州余杭市北沙港公园深化设计项目是北沙港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平新城项目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更多的是要恢复除了河道功能之外的景观功能、健身功能,以体现其更大的附加值,为时尚产业发展做好配套,为艺尚小镇、临平新城的发展提供支撑。”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棕榈股份团队通过河道开挖、拓宽,种植沉水植物,增加水体溶氧量,抑制有害水生动物繁殖等措施的综合治理,水质目前稳定达到三类水质;利用大面积片植的水生、湿生植物形成水岸相连的景观效果,在沿线的亲水平台区域打造水生植物景观……

  打造古典园林,厚植中式之美

  建筑,作为一种文化载体,伴随着人类的成长、文化的发展而发展。庭院作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代表之一,为棕榈股份团队提供了文化宝库。

  佛山院子(广东)以“万园之园”为蓝本,依靠“宅门、院落、街巷”三大造院体系,打造两坊八巷,营造“兰亭集序”“涵碧胜境”“梧竹草堂”“月色江声”等十八庭院景观,在叠山撞石、和景于路、理水行云、花木点睛之间,以借景、框景、隔景的造园手法,一水一石。

  棕榈股份以古典园林彰显文化自信。

  中式元素是该庭院的灵魂,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朴素恬然的深院幽庭中,现代块山石前簇后拥,白砂石一片,倒映水中。

  有关负责人表示,棕榈股份致力于让传统艺术在新中式空间中绽放异彩,让文化自信和现代空间设计融合,为满足人们居住习惯和高品质生活环境需求而不断描绘新的风景。(李艺 实习生李晓艺)

(责任编辑: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13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