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加快绿色农业发展促乡村振兴
2022-11-18 08:5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侯雪静)在日前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22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专家表示,推动绿色农业发展,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各地应通过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农业发展,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成杰表示,各地要保护和利用好农业资源,加快种业和农机装备创新,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集中整治农村环境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农村污水垃圾综合治理力度,减少环境污染。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国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持快速发展,每年向社会提供农产品实物总量超过2亿吨。我国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持续增加。

  “推动绿色农业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我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特征,但我国农业生产能耗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表示,各地应将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作为绿色农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绿色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胜强说,绿色农产品生产成本高,导致绿色生产技术无法充分推广,各地应加大对绿色农业的推广及扶持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体系,进一步保证农民在绿色农业生产活动中的利益,培育可持续可循环的发展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3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