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在建最大规模石脑油加氢装置试投产
2022-11-30 08:51:4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8日14时30分,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3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产出合格精制石脑油,标志着中石油在建最大规模石脑油加氢装置试投产成功。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3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采用 UOP 公司石脑油加氢工艺技术及 HYT-1119 催化剂,以上游常减压装置直馏石脑油和经加氢处理的焦化石脑油为原料,通过加氢、分馏为下游连续重整装置提供合格原料。在该装置建设前期,广东石化公司多次与设计、采购等单位沟通,不断优化设计方案。2022年5月21日,3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举行中交仪式,标志着中石油在建最大规模石脑油加氢装置提前25天进入投产准备阶段,成为广东石化项目首套中交的炼油生产装置。

  广东石化项目地处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的关键位置。投产后,仅在华南地区每年可增加250万吨合成树脂产品的供应量,显著降低粤港澳大湾区家电、电子等产业化工原料的对外依存度,形成的引擎效应更是会带动粤东地区石化产业链的完善,加快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形成,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内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许创盛、杨昕、刘嘉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7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