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即将开启 
2022-12-11 15:5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2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致敬经典”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岁末年初将在深圳保利剧院启幕,代表国内顶尖音乐实力的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等将齐聚鹏城,为特区观众带来9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2022年12月30日,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泱泱国风》将为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开幕。31日,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宝藏国乐》将以悠扬国韵和经典民乐,致敬时代新篇。2023年元旦,《中国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将由中国音乐学院院长、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指挥、由中国交响乐团奏响经典乐曲。《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电影交响音乐会将由广州交响乐团为特区观众带来一场兼容并蓄、探索全新艺术视野的精彩演出。

  首届深圳湾古典音乐季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致敬经典,共享视听盛宴,凝聚文化精粹,用高雅艺术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南山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表示,将依托“深圳湾古典音乐季”将南山区打造成汇聚顶尖名家、名团、名作的展演平台,成为在国内外表演艺术领域具有强大区域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集聚区。

  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俊林告诉记者,作为驻深央企,保利剧院将发挥资源优势为特区塑造文化品牌、增强城市软实力助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