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 2022-12-27 14:25

  12月26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是“守正创新双甲子 踔厉奋发新征程”。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莎回顾了学院办学120周年的历史。她表示,学院将以办学120周年为新的起点,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卢穗华表示,广卫人将聚焦健康管理、健康服务、健康促进三个领域,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行业擎起人才培养高地、智慧康养护居产学研一体化标杆等四面“旗帜”,共同助力“健康湾区”“健康广东”建设。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广州长青康养产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朱毅作为校企合作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牵头成立的广东卫生职教联盟加快了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发展的进程,促进校企合作、校际联合。未来校企合作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拓市场、互利共赢。

  广州市教育局高教处二级调研员方昌明表示,卫职院的人才培养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应将精益求精、匠心独具作为职业操守和价值追求,以培养大国工匠作为目标任务;要保持恒心,在面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时,为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23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