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管理为秘书处工作加分 实现高效协同运营
2022-12-30 12:0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面对数字化浪潮的趋势,数字化从“可选项”变成了各行各业企业生存竞争的“必选项”,数字化进程正在按下“快进键”。商协会作为企业发展抱团的重要阵地,数字化升级的步伐更应加速迈进,商协会如何借助数字信息技术转型升级,提升管理效率和商务效能,推动商协会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如果商协会运营管理工作收效甚微,直接的解决办法是以数据结果为导向,参考企业化的运营思路,优化运营管理工作流程,采用数字化管理模式。信息化时代,商协会应该充分运用运营管理工具,让信息和数据为商协会服务,正确引导商协会的发展方向。

  数字化管理的本质,就是将现代化管理思想、管理方法管理技术、管理手段充分加以数字化,全面提高商协会管理的效益和效率。一方面让数字化系统不仅覆盖业务层面,更覆盖到商协会各组织架构,包括会员企业和商协会分会,构建全场景的数字化环境;另一方面,让数据分析的结果为协会发展做出科学决策,以智能化驱动商业模式创新。

  在商协会秘书处实际工作中,团队成员使用的工具和数据沉淀平台分散杂乱,容易发生数据重复或丢失的情况,而且日常工作也有许多志愿者、兼职人员参与进来,人员的流动也无法保证数据留存。使用saas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以更方便地记录和留存数据,所有会员数据一目了然,活动流程统一制定,数据新增、变更立即生效。

  一场活动从策划到落地包含了筹备策划、报名邀约、活动落地、复盘总结大关键动作,运用云商会等数字化管理工具策划一场活动,覆盖了从活动创建、执行、复盘优化等流程,过往举办的活动数据都沉淀在活动资料库中,工作效率和活动体验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数字化的商协会管理系统具备完整的活动管理功能,比如活动创建、一键通知、会议签到、会议直播等,同时记录各项活动数据,包括报名信息、签到数据、线上动态、直播相册等,对活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生成分析报告,以备下届会议开展提供参考价值,甚至为商协会工作提供优化方向,从而提升商协会会员服务水平,增强会员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员服务及管理是商协会工作的重要部分,因此会员管理的数字化是商协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关键步骤。使用云商会等数字化管理工具,可以在线提交入会信息,管理人员后台快速完成审核,操作十分便捷高效。会员单位入会时还会根据不同业务关键字建立完善的企业标签,方便其他会员在系统中快速检索到有用的企业信息,为撮合具有潜在合作机会的企业间达成合作提供便捷。系统还支持一键群发通知,会员在线缴费,后台统一对账,节省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

  商协会要做数字时代行业品牌能量的释放者,用数据反哺商协会品牌塑造,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亮点”。投射到具体工作中,商协会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掌握运营情况和增长点;也可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分析数据,利用凯迪网等媒体平台实时跟进时事热点、解读行业趋势,为商协会的运营方向提供可行性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4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