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的商协会秘书处深度链接会员企业
2022-12-30 15:0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秘书处在商协会中起着上传下达的链接作用,对内要组织管理、处理各种繁琐的事务,对外要进行商会联络,服务于会员企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商协会秘书处应该具备高效、精干、协作的服务能力,摆脱传统服务的弊端,优化服务方式,运用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化平台将日常工作线上化、信息化、智能化,从而提升服务效率。

  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对会员的行业、职务、定位等多维度进行职能分类、对企业需求进行数字化分析,明确会员的个性化需求,以数据驱动精细化管理后,商协会秘书处可根据会员企业的数据(行业发布、规模分布、各类活动参与度等)为工作判断依据,然后筛选有实质性价值的人脉资源,判断资源转换价值,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资源对接、活动举行等工作。

  云商会平台提供的IP名片、人脉圈、锦鲤招商、撮合交易等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信息的流动、加快人脉资源的流动,有助于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路,打破数据壁垒和信息壁垒,实现供需对接。此外,云商会在线下开展“会联会”等各类活动,促成秘书处商务社交的“最后一公里”,从而实现会员企业与商协会的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43984